腓特烈.威廉一世——創建普魯士大軍

十八世紀日耳曼的腓特烈.威廉一世認為唯有組織強的軍隊,才貧窮的普魯士建設強國。因此,他精挑細選體格高壯的人,組強的軍隊,並親發號施令訓練。原來四萬人不的常備軍,突暴增八萬人。原本召募志願兵,但軍隊人數不足,所後來改採徵兵制。

即使徵兵的方式,人數還是不足。因此腓特烈.威廉一世「誘拐」的手段,他令徵兵官在日耳曼各尋找體格的年輕人。凡是在餐廳、教會等方,找他們的人,徵兵官就會棍棒將他擊昏,硬是人帶走。

普魯士軍在斯巴達式的訓練,很快的在歐洲打響名號。但是夠熬過艱苦訓練的人有少數,在腓特烈.威廉一世的訓練,竟有逃兵,數量讓他們在戰時,指揮官由於怕盯不人,便不敢採取散開戰術;在貼身搏戰後,等重新整隊才追捕敵軍。普魯士軍雖訓練嚴格,但是仍有很缺點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皮薩——被誤以為神的掠奪者目录+书签龐尼菲斯八世——不信神的教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