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易十三——死於浣腸器的國王

十七世紀法國宰相李希留政敵不少,屢屢在他所飼養的貓的飼料中發現毒藥,更令人諷刺的是他的主人——路易十三是被毒死的。

毒殺方式依照時代及國情不同,各種千奇百怪的方式有。

例,毒粉藏在戒指的寶石中,趁對方不注意時,偷偷藥粉摻入對方的飲料;或者是體毒藥抽入針筒裡,趁握手時毒針刺向對方。文藝復興時代視權謀為另類藝術,因此這些毒殺方式在當時十分常見。手套、襯衫、內衣房間鑰匙,有被塗毒藥。查理帝的兒子奧利的唐璜就是被內衣毒死的。

路易十三的御教師,彌撒時吃含有劇毒的聖體麵包致死,這樣毒殺手段在當時同常便飯般十分常見。

路易十三是被藏在浣腸器裡的毒藥所殺害,路易十三死後在直腸黏膜中發現殘留有砒霜,便是最的證據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理查三世——殺害王子的暴君目录+书签鐵面人——巴士底監獄的神秘囚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