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面人——巴士底監獄的神秘囚犯

巴黎巴士底監獄有位傳說中的神秘囚犯,於一七○三年十一月十九日世。

奉路易十四命,這名囚犯戴著黑色鐵面罩,在牢獄中度過三十四年的歲月。他似乎知什麼重秘密,他開口說秘密,便隨時有被殺。

關於這位神秘人物,民間各種傳言滿飛。這些謠傳唯一的共通點是,因為這位神秘人物長路易十四一模一樣,所路易十四命令他戴面罩。他後來被葬在巴黎聖保羅教區墓園,棺柩裡的遺體容貌已毀幾乎不長相。

隨著法國革命爆發,「鐵面人」的謎團一一被解開。整理舊文書時,從檔案資料中發現許陸軍臣魯歐瓦與監獄典獄長聖馬爾斯間往來的書信。

鐵面人被監禁的那年,就是一六六九年六月旬,魯歐瓦寫給聖馬爾斯的信中此說:「聖馬爾斯閣。敕令將托熱護送至巴士底監獄。這名人士必須與外界隔離,不准他向人吐露身世。」

從這封信的內容知托熱手中握有重秘密,實這個托熱就是「鐵面人」。

世人不知托熱底是何方神聖,有位法國史尋找國圖書館的文獻資料,知有位路易十三的副官,其姓名與托熱相似。

路易十三的副官族姓為奧傑爾,他有四個兒子,排行老三的托熱的生紀錄詳載著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路易十三——死於浣腸器的國王目录+书签路易十七——法國大革命的倖存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