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易十七——法國大革命的倖存者

依據文獻記載,路易十七與父親路易十六、母親瑪麗王被幽禁,後來病逝於巴黎聖殿騎士團修院監獄。但是病死並非實,實際路易十七被人救的傳言甚囂塵。

一八三三年五月二十八日,一位稱是路易十七名叫南朵夫的人,現身在法國。他一篇有關路易十六的兒子在日耳曼過著貧困生活的報導,便前拜訪一位已經退休的法官。

退休法官的友人們前迎接南朵夫,南朵夫所說的話同方夜譚,完全超眾人的像:「我喝獄卒給我的藥水,並床預藏的箱子內的孩換,讓孩躺在我的床,我則被放入箱子內,後來藥效發我便不醒人,醒來時發現己已躺在一個狹房間裡。」南朵夫這樣敘述著。

但是當退休法官一眼南朵夫便此叫喊著:「他國王一人長真像!老爺王族的特徵完全擺在他的臉!」

從此捲一陣「南朵夫崇拜」騷動,令人驚訝的是這位南朵夫隨後被二十人的國王隨從認他是真正的路易十七。例蘭波夫人曾經寫信給路易十七的姊姊羅葉夫人:「他,我便完全明白太子一生活的日子,讓我確信他就是路易十七本人!」

但是羅葉夫人保持沉默,一點不見南朵夫。比任何人更認識路易十七的姊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鐵面人——巴士底監獄的神秘囚犯目录+书签魯道夫二世——孤獨的妖異博物館館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