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莎貝拉——與子爭國的壞女人

法國歷史最著名的壞女人就是巴伐利亞的伊莎貝拉,是十四世紀法國國王查理六世的王,身於巴伐利亞王室,是個麗公主,在十四歲時嫁給三歲的查理六世。

但是,幸福的新婚生活卻隱藏著危機,查理六世情暴躁,不僅怒罵伊莎貝拉是隻母狗,還不斷毆打。一討查理六世的伊莎貝拉,漸漸的灰意冷,轉與國王的弟弟路易擦火花,路易十分通情達理,很快就擄獲了伊莎貝拉的芳。於是伊莎貝拉對路易說:果你殺了我丈夫,我便與你結婚,共同治理這個國。

在伊莎貝拉貼身侍女的結婚慶典,查理六世裝扮野蠻人,路易假裝確認他的身分,於是將火貼近國王身,火焰迅速點燃查理六世身的戲服,火勢雖猛烈,但查理六世還是奇蹟的逃過一劫。

對此次失敗感不滿的伊莎貝拉,於是又轉移合的目標,這一次對象是查理六世的堂弟勃根公爵,這次命令勃根公爵暗殺路易。此次的暗殺計畫一舉功,路易的手臂被斧頭砍斷,不幸身亡。

法國政壇因此分兩派,支持勃根公爵的勃根派,及伊莎貝拉長子查理為首的雅馬邑派,兩派互相內鬥,甚至引發嚴重的流血衝突。

勃根公爵與伊莎貝拉同為勃根派的領導人,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亨麗埃特——企圖暗殺國王的美女目录+书签凱薩琳大帝——支付革命酒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