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薩琳大帝——支付革命酒錢

一七六二年,俄羅斯的凱薩琳女皇政變功,順利取政權時,的丈夫彼三世恰在行宮與情婦在床「恩愛」,當他聽老婆政變功的消息時竟在床嚇昏了過。

曾經意氣風發的彼三世,剎那間變懦弱無助,跪拜在凱薩琳使者面前,懇請女皇不奪走他個人的四件寶貝:愛犬、提琴、傭人及情婦伊莉莎微塔,其中三項被允許留,四項當不准。

這場政變雖不花一滴血就功了,但卻花了不少支付酒錢的銀子:革命當,軍隊的士兵擠滿莫斯科街頭的酒吧,狂歡慶祝革命勝利,啤酒、葡萄酒、伏特加等各式酒類,人們不僅在酒吧狂飲,還裝在桶子等各式容器帶場外。後為了賠償酒吧業者的損失,政府花了三年的時間墊付高額的酒錢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伊莎貝拉——與子爭國的壞女人目录+书签埃梅——土耳其皇帝的母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