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綠蒂.柯爾黛——美麗的恐怖分子

刺殺法國革命英雄馬拉的人,竟是個弱女子。

這位女子名叫夏綠蒂.柯爾黛,一七六八年生於諾曼,是劇高乃依的後裔,是個生活貧困的貴族女。

柯爾黛十三歲時失母親,是少數沒錢婚的貴族女,被送進修院受教育。最愛在繁重的課業餘,閱讀己喜歡的書籍。最愛祖先高乃依所寫的戲劇及普魯塔克的《希臘羅馬名人傳》。閱讀為國捐軀的古代英雄的傳記,讓為熱血青年。

一七八九年法國革命開始,兩年後的法令變更,使柯爾黛寄宿的修院被迫關門,覺被奪奉獻帝使命的柯爾黛,開始轉關法國革命。

當時在巴黎的法國革命分了兩黨派:吉倫特派與雅各賓派,兩者相互對立,吉倫特派的三十位國會議員還因此被革職。

柯爾黛與吉倫特派的人士有所接觸,使越來越仇恨雅各賓派,於是將雅各賓派的領導人馬拉視為頭號敵。柯爾黛深信殺了馬拉,群眾的暴動就平息,法國將走向平。

一七九三年七月九日,柯爾黛留給父親一封遺書,便乘坐馬車前往巴黎,馬拉的人生病為由拒絕柯爾黛的會見,但是柯爾黛還是辦法混進了馬拉的房間。假裝來揭發吉倫特派的陰謀,列舉一些謀反者的名字,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凱薩琳.麥第奇——偷窺丈夫做愛目录+书签聖女貞德——死後五年復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