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安.波荻葉——一場情婦之戰

黛安.波荻葉是法國太子亨利(後來的亨利二世)的情婦,比亨利年長二十歲,與國王法蘭西斯一世(亨利父親)的情婦伊坦普斯公爵夫人,演了一場女人的戰爭。

活潑動的伊坦普斯公爵夫人與文靜熟的黛安個決不同,卻為了爭寵反目仇,兩位女於是展開了一場女人的戰爭。

伊坦普斯公爵夫人傳喚宮廷詩人,給他一筆錢,他寫一些有關黛安壞話的詩歌:「滿是皺紋的臉,抹著又白又紅的濃妝,戴著假髮,滿嘴假牙,眼屎一堆,睜不開的紅眼睛。年輕殿竟愛這樣的老女人……。」

黛安非常在意己比亨利年長二十歲的實,這些詩後簡直氣急敗壞,於是針對伊坦普斯公爵夫人複雜的友關係,逢人就說「國王被人戴綠帽」。

這些話激怒了伊坦普斯公爵夫人,於是叫人寫更辛辣的詩反擊,兩個女人的戰爭繼續延燒,宮中瀰漫著強烈的火藥味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斯塔爾夫人——對拿破崙情有獨鍾目录+书签杜巴里伯爵夫人——取悅國王的女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