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歌王后——與國王離婚後感情更好

人稱婦的瑪歌,丈夫在一五八九年即位為法國國王亨利四世。

因為身為國王,必須有王位繼承人,所亨利四世考慮瑪歌離婚,迎娶新王。

與瑪歌解除婚約是亨利四世的臣們一致認為最的方式,一直鼓勵國王離婚。他們瑪歌素行不良為由訴請離婚,但是亨利四世本身男女關係複雜,因此瑪歌外遇為由,提離婚訴訟是很難功的。

教會法中明文規定,非於個人意願婚姻是無效的。因此為了取消婚約,瑪歌坦承是亡母及兄長查理九世逼亨利四世結婚的,就足構婚約無效的件。

實,夫妻兩人早就分居,瑪歌當贊取消婚約,但是為了往後的生活,向亨利四世求瞻養費,雙方對此並未達協議,於是遲遲不肯在離婚協議書簽字。

亨利四世急著瑪歌離婚的另一個原因,是他最疼愛的情婦艾斯垂的賈布麗葉,已經為他生了三個孩,國王嫡子名接孩回宮。

一五九九年三月,亨利四世終於公開宣布迎娶新王賈布麗葉。

但跟瑪歌離婚還真是不容易,必須等候羅馬教廷及宗教裁決所的判決。當時的羅馬教宗克萊芒八世,對於亨利四世與瑪歌的婚姻有異議,使兩人的離婚手續遲遲無法完。

但是,一五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瑪麗王后——臨死前念念不忘舊愛目录+书签瑪麗.斯圖亞特——英女王的對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