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文西——他人的創意造就自己的盛名

知達文西是個才畫,達文西本身卻不認為己是個畫。

在十六世紀他寫給米蘭公爵的信中有話語:「我會製造無法攻破的堅固戰車」、「我夠製造狂風暴雨般散彈亂飛的砲」、「我建立不落城」,長年累月的我宣傳後,竟隨口說「繪畫我絕對不輸給任何人」。

達文西雖是位充滿信的發明,但是實際是模仿他人的品。

達文西從幼兒時期開始,最感興趣的莫過於在筆記本的空白處塗鴉。世人對他所描繪的東西是否全是他的原創產生懷疑,即使他的法很有創意,但否執行的技巧仍是功與否的關鍵。

他從三位發明的前輩身許靈感。

一位是十四世紀巴伐利亞的軍技術官基瑟,他所寫的書繪有各項兵器及火器的圖片,這本書在十五世紀初期發行十分普及,所達文西過這本書的相當高。

二位是錫耶納技師雅各布斯,他的著是十五世紀中期相當普及的書籍,達文西借了其中的創意。

三位還是錫耶納的畫、建築師及市計畫專吉奧吉歐。他與達文西同樣被稱為萬的才,他對於水利工程所表現來的創意,比達文西的發明,具有更強更完善的結構;他遺留來的祭禮車設計圖,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蒙娜麗莎——真跡在哪裡?目录+书签偷畫——受到人民支持的愛國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