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畫——受到人民支持的愛國賊

一九一一年八月二十二日,羅浮宮的《蒙娜麗莎》被盜走,主謀者是佩魯吉亞與他甚篤的蘭斯洛提兄弟,他們三個人受雇於布宜諾斯艾利斯身的才騙子馬奎斯。

馬奎斯的目的是與贗畫聯手製《蒙娜麗莎》的贗畫,並將贗畫由同夥們售,馬奎斯一百八十萬金售《蒙娜麗莎》贗畫後,在北非的渡假別墅逍遙度日,十分悠哉。

馬奎斯並承諾給佩魯吉亞等一夥人筆酬勞,且求他們除非有他本人的指示,不必須妥善保存《蒙娜麗莎》真跡。絲毫不知盜畫的真正目的的佩魯吉亞,一他夠一夕致富,便老實的遵從「老闆」的命令。

當佩魯吉亞一干人枯等了幾個月後,他們逐漸對「老闆」的承諾落空開始感憤怒,於是開始擅變更計畫。

一九一三年十二月初,佛羅倫斯的古董術商吉,收一封義利文寫的信件,寄信者是「李奧那」,信中寫著:「為了奪回被拿破崙奪走的《蒙娜麗莎》,請求協助鑑定。」

吉裡雖認定是一場惡劇,但還是回信約定他會連同友人佛羅倫斯術館館長一赴約,當「李奧那」確實依約前來,他藉口是因為愛國情操了盜畫念,還說翌日會拿真跡,說完便返回飯店。

翌日吉友人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達文西——他人的創意造就自己的盛名目录+书签哥雅——兩張瑪哈肖像之間的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