契里尼——情慾強烈的藝術家

你知十六世紀義利雕刻班威努托.契尼嗎?他是米開朗基羅的弟子,是著名的雕刻,曾受羅馬教宗克萊芒七世法國國王法蘭西斯一世青睞。他所名,是因為他那豪放不羈的傳,及描寫男女愛的怪異品。

外貌十分英俊的他,體格相當不錯,是女人崇拜的對象。他擅長馬術與劍術,講話十分辛辣,有毒舌稱,喜歡捉弄他人。脾氣暴躁則是他的缺點,曾在二十三歲時與朋友吵架,一氣竟拿刀子刺殺對方,望著對手血淋淋的痛苦樣子,他居置不理,立即前往羅馬遠走高飛。

當時的教宗克萊芒七世注意他,便聘請他擔任貨幣製造工兼橫笛吹奏,契尼的工室立刻又受羅馬人的熱烈歡迎,貴族們爭相購買他所製的金幣銅牌。

契尼因跟人吵架演變殺人件發生了不數次,但教宗克萊芒七世還是相當寵愛他,對他相當寬容。於是,為受教宗寵愛變目中無人的契尼,將惡質的金屬摻入貨幣鑄造的金屬裡,開始鑄造不良貨幣。克萊芒七世知後,非常震怒,立刻令將他處絞刑,當警察趕他的住所時,他早已經情人逃夭夭。

契尼常與雕刻創時所雇的模特兒產生戀情。他的解釋是,戀愛引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凡.梅赫倫——最有名的贗畫家目录+书签黎皮——風流的聖母像畫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