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皮——風流的聖母像畫家

正職是神職人員,卻為專門畫聖母瑪麗亞的畫,他就是十五世紀義利的菲力普.黎皮,他的風流是相當名的。

原本為他的風流個已經稍有收斂,羅馬教宗適僧侶結婚的內規,讓黎皮娶妻,但是他卻一口回絕教宗的意。他認為有了室,便不再四處拈花惹草。

聖母畫黎皮畫的修院女子修院為主。當已經五十幾歲的黎皮在聖瑪格麗特修院繪製祭壇圖時,見麗的修女盧克希雅,便央求當他的模特兒。

他初滿歡喜畫著,但終究無法滿足他的慾望,終於引誘了修女,並慫恿修女與他奔,由於黎皮實在太有魅力,連盧克希雅的妹妹對他投懷送抱,後來這個件引很的騷動。

後,他所畫的聖母肖像與盧克希雅十分神似,世人並不喜歡他畫的聖母,因為一點兒不符合聖母的形象,但有趣的是,他所創的聖母像卻是最受現代義利人歡迎的聖母。

當時佛羅倫斯的領主科西莫.麥奇非常尊敬黎皮,但是當他雇黎皮畫畫期間,發現他經常畫一半就溜女人廝混,一點兒進展沒有,因此對他越來越反感。

有一,科西莫再無法忍受,便黎皮關在房間裡,給他繪畫工具畫布,並將房門鎖。黎皮在房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契里尼——情慾強烈的藝術家目录+书签寫實畫——細緻的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