鬱金香事件——空前瘋狂的投機史

泡沫經濟曾經在荷蘭發生過。

十七世紀荷蘭的首阿姆斯特丹,由一個貧困的村莊迅速發展國際市,為歐洲經濟中,十七世紀初期人口增加至近二十萬人,是當時世界的貿易與金融中。

在那個城市裡,不斷湧入賺錢的人,投機業非常盛行。有著鉅額利潤的東印度公司的股票從立初便為投機客的炒目標,他們為了提高股價,不惜動資本分配股利,甚至偽造股票。

著名的「鬱金香投機件」被捲入這股投資熱潮,宛演了一齣普羅眾的悲喜劇。

荷蘭鬱金香至今依世界聞名,春一便見百花爭鳴,庭園像是鋪著色彩繽紛的毯。所培育來的品種越來越,越來越講究,甚至一個球根的價值就抵一棟豪宅。

火焰般的紅色與白色摻雜的「桑柏奧古斯特」(最昂貴的品種)鬱金香,曾經被哄抬一萬三千佛羅林的高價,當時果擁有兩三顆高級的鬱金香球根,便已足夠為籌備婚禮的資金。

當時花卉專不斷炒球根的易市場,讓價格不斷揚,吸引了一般眾開始投入這項投機業,從室內設計師農民、勞工,己的產或牲畜變賣,散盡全部產,轉投入鬱金香球根易的投資熱潮。

由於一個球根的價格在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寫實畫——細緻的技巧目录+书签第七章 歷史奇譚  泥人哥林——猶太人自創的守護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