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見吸血鬼——村民擊退孤魂野鬼

十八世紀,希臘米克諾斯島住著一位格放蕩不羈、與人爭執的農夫,某日被人發現他慘遭殺害。由於一直無法逮兇手,他先被埋葬在村子裡的教堂,但兩後,開始流傳著奇怪的謠言:已經被埋葬的他,竟被人走在馬路,還傳言他變吸血鬼,在村裡處遊走,窺伺別人的住、別人的傢俱移位、偷偷熄掉人裡的燈火、從背後亂抱人等的惡劇。

於是村裡的人請聖職人員舉行鎮魂的彌撒,但是吸血鬼絲毫未表現反省的模樣,繼續做相同的情。十後,神父在禮拜堂裡舉行為死者驅魔的彌撒,儀式完後,他們便開始挖掘農夫的屍體,並且取他的臟。

因為屍臭味實在令人無法忍受,於是點了薰香,但薰香的氣味與屍臭味混後反讓味更難聞,按捺不住的群眾於是驚恐的叫著:「吸血鬼啊!」「就是他!布魯科羅卡斯!農夫變吸血鬼了啊!」於是立刻將取的臟焚毀,混亂的場面暫時安靜來。

但是吸血鬼仍非常不安分,甚至比前更有過無不及:在夜晚毆打他人、破壞陽台、割破玻璃、偷喝壺裡或瓶裡的飲料。有經濟力的人紛紛搬離這個區,村人便舉行了連續三三夜的聖歌儀式,祭司進行斷食,還聖水灌注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吸血鬼村——作家親歷其境目录+书签食人獸——超過百人死於非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