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柔特——詩人預言成真

一七八八年的夏夜,格蘭蒙公爵夫人在官邸舉行了盛的晚宴,邀請了許、科學、貴族等來四面八方的貴賓,盡情享受著酒佳餚。

當賓客神情愉悅的談論著,見詩人賈克.卡柔特一個人遠離人群獨坐著,他是詩人是著名的預言,在當時「理時代」的社會風氣裡,預言被視為迷信落伍,但是當前來傾聽他發表言論的人不在少數。

此時,路易十六的臣馬爾塞布此說:「為了理征服一切的那一,我早已活不的那一乾杯!」

卡柔特反駁:「那是不對的,你夠活著那一。」

賓客們認為他又再發表一些有趣的言論,於是不由笑了來,當場就委託他預測個人的命運未來。

卡柔特端詳了當時在場的賓客一會兒,後對哲學孔塞說:「你害怕被處死刑,會在獄中服毒盡。」接來對劇襄佛說:「你刮鬍刀割己的手腕二十二次了吧,但是你的限就發生在兩個月後。」接著是維克.特佐爾博士:「你沒有殺的勇氣,你拜託監獄的友人幫你割腕。」

卡柔特繼續預言,文學貝利、馬爾塞布及尼拉將死於斷頭台。

於是討厭他的無神論者哈佩不悅的說:「我一樣走斷頭台吧,那就讓我們一驅走死神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水城——一場孽緣目录+书签霍普鑽——給擁有者帶來不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