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普鑽——給擁有者帶來不幸

你知國華盛頓的史密斯博物館裡有個「霍普鑽」嗎?這個鑽石是九世紀左右在印度西北部加特山脈的山腳,被正在田裡耕的農夫挖掘來的,農夫立刻拿寶石店鑑定,竟重達二百七十九克拉,是世界少有的鑽石,農夫欣喜若狂,因為他一夕間為億萬富翁。

但是,景不常。

村子被波斯軍隊攻佔,鑽石被奪走了,農夫的手因為死命的握著鑽石,還因此被砍斷手腕。

十七世紀,法國的塔維奈爾將這顆鑽石從東洋帶回來。

塔維奈爾是個處蒐購世界頂級寶石的旅行,一六四二年抵達印度西南部的古維岡,在那裡他發現一顆鑲在佛像額頭的深藍色鑽石,對那顆鑽石一見鍾情的他,頓時失理智立即闖進寺院。塔維奈爾不久對己的為感恐懼,於是將寶石獻給法國國王路易十四,愛不釋手的國王於是賞給塔維奈爾爵位及二百五十萬法郎的筆財富。

但塔維奈爾後卻失了全部財產,旅行途中還遭狼群襲擊,死於俄羅斯的荒郊野外。

路易十四將鑽石命名為「法國藍」,視為傳寶。但是路易十四不久後病死,情婦蒙泰斯達侯爵夫人因為涉嫌毒殺,因此遭宮廷驅逐境。後,鑽石為路易十六的囊中物,並送給瑪麗王,接來我知,國王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卡柔特——詩人預言成真目录+书签奧爾洛夫鑽——導致俄國滅亡的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