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爾洛夫鑽——導致俄國滅亡的貢品

奧爾洛夫鑽產於印度,最早的擁有者是十七世紀的蒙兀兒帝國君王沙賈汗,就是那位悲憫愛的王過世,建了著名的泰姬瑪哈陵君王。

沙賈汗將奧爾洛夫鑽蒙兀兒神名,供奉於印度教寺院,並派遣武裝士兵守,並預言果有人企圖盜鑽,神明必定震怒會詛咒竊盜者。

後來在一七五一年竊走鑽石的法國士兵,及向士兵購買鑽石的英國船長預言所料遭遇不測。

一七七四年,這顆鑽石突現在阿姆斯特丹的寶石市場,世界各來的寶石商感受鑽石散發的邪氣,遲遲不敢價買,恰當時訪問荷蘭的俄羅斯貴族奧爾洛夫伯爵,突五十萬金高價購買,這個價位在當時是足買一個國的價,他闊綽的手筆令周遭的人目瞪口呆。

奧爾洛夫伯爵高價買這個鑽石的目的是為了拿來討人,就是當時俄國女皇凱薩琳二世。

喜歡收集名鑽的凱薩琳二世,欣喜若狂的收這份厚禮,並將它命名為奧爾洛夫鑽,還將它鑲在權杖的雙頭鷲圖形。但是不久後,凱薩琳二世卻突像變了一個人似的,不再理會奧爾洛夫的溫柔體貼,一個個不同的男人召進寢室,過著放縱蕩的生活。

直凱薩琳二世六十四歲世為止,不斷更換情夫,每位情人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霍普鑽——給擁有者帶來不幸目录+书签路易絲戒——幸福之戒的詛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