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版序

托尔斯泰年老的候,一国女拜访他,问他什不写了,托尔斯泰回答说:“是无聊的。书太了,今无论写什书影响不了世界。即使基督再现,《福音书》拿付印,太太是拼命他的签名,别无其它。我不应该再写书,应该行动。”

近我像常常有的法。见人正怕的速度写书、编书、造书、“策划”(词已经堂皇了版权页)书,每有无数的新书涌入市场,叫卖声震耳聋,转眼间又销声匿迹,我不禁:我再往其中增加一本有什意义吗?

是,我是往其中增加了一本。

我此己解嘲:我写从就不是了影响世界,是了安顿己--让己有情做,活有意义或者似乎有意义。所,我说,写何尝不是一行动呢。

托尔斯泰晚年所拒斥写,是因耻智识界的虚伪,他决与划清界限,又愤公众的麻木,他不愿再爱慕虚荣的崇拜者说话。,实,托尔斯泰始终不是一真正的社活动。他从前的文创罢,的宣传宗教、书沙皇、解放奴、编写识字读本等所谓行动罢,是了解决他己灵魂的问题,是由不同的途径走向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苦难的精神价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