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苦难的精神价值

维克·弗兰克是意义治疗法的创立者,他的理论已弗洛伊德、阿德勒维纳精神治疗法的三派。二次世界战期间,他曾被关进奥斯维辛集中营,受尽非人的折磨,九死一生,是侥幸活了。在《活意义》本书中,他回顾了的经历。一名理,他并非像一般受难者那流控诉纳粹的暴行,是尤细致捕捉分析己的内体验及其他受难者的理现象,许章节读饶有趣味,研究受难理提供了极生动的材料。不,我在着重谈的是本书的另一精彩处,便是苦难的哲思考。

意义的寻求是人的最基本的需。需找不明确的指向,人就感精神空虚,弗兰克称“存在的空虚”。情形普遍存在今西方的“富裕社”。需有明确的指向却不实现,人就有受挫感,弗兰克称“存在的挫折”。情形生在人生的各逆境或困境中。

寻求生命意义有各途径,通常认,归结无非一是创造,实现内在的精神力生命的价值,二是体验,藉爱情、友谊、沉思、艺术的欣赏等经历获灵的愉悦。那,倘若一人落入了某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版序目录+书签199610与世界建立精神关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