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73在黑暗中并肩行走

人常常说,人与人间,尤其相爱的人间,应该互相了解理解,最做彼此透明,相印。史怀泽却在《我的青少年代》中说,是不的,即使,任何人无权别人提求。“不仅存在着体的羞耻,且存在着精神的羞耻,我应该尊重它。灵有其外衣,我不应掉它。”同帝的神秘一,他人灵魂的神秘,我同不像一本属己的书那阅读认识,给予爱信任。每人别人说是一秘密,我应该顺应实。相爱的人是“在黑暗中并肩行走”,所做的仅是各努力追求中的光明,并互相感受努力,互相鼓励,“不需注视别人的脸探视别人的灵”。

读着些精彩的议论,我无言折服,它使我瞥见了史怀泽的“敬畏生命”伦理的深度。凡是有着深刻丰富的内生活的人,必深知一切精神物的神秘并充满敬畏情,史怀泽就是的一人。在他,一切生命现象是世界某神秘的精神本质的显现,由此他提了敬畏一切生命的主张。在一切生命现象中,尤人的灵生活最接近世界的精神本质。因,他认敬畏世界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610与世界建立精神关系目录+书签19973精神生活的哲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