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73精神生活的哲学

奥伊肯(RudolfEu,1846-1926)是一位活跃前一世纪的德国哲,生命哲思潮的代表人物一。在《生活的意义与价值》(1908)本册子,他己所建立的精神生活的哲做了通俗扼的解说。早在1920年,本书已有海中华书局印行的余菊的译本。现在,海译文版社又版了万的译本。奥伊肯的文风虽不艰涩却略嫌枯燥,读不由奇怪他何够获1908年的诺贝尔文奖。从他柏格森的获奖,倒是遥年生命哲的风行。今日又临世纪,生命哲早已偃旗息鼓,但我觉奥伊肯精神生活问题的思考并有。

奥伊肯尼采是同代人,他比尼采晚生两年,一度同在巴塞尔任教,不他比尼采活了许年。他所面的所救治的是相同的代疾患,即在基督教信仰崩溃物质主义盛行背景的生活意义的丧失。他试图通高扬人的精神的内在生命力,人类寻找一条摆困境的路。他的区别许在内在生命力的根源的哲解释,尼采归结权力意志,奥伊肯则诉诸某宇宙生命,传统形的叛离有着程度的不同。

处在己的代,奥伊肯最感忧虑的是物质果与灵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73在黑暗中并肩行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