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78孤独的价值

〖1〗一我很有兴味读完了英国医生安东尼·斯托尔所著的《孤独》一书。在我的概念中,孤独是一具有形意味的人生境遇体验,哲、诗人所乐探究或描述。我曾担,一医生研究孤独,不有职业偏见,它仅仅视一病态呢?令我满意的是,者是一位有着相人文修养的精神科医生,善阔的人文视野精的专业眼光结合,因此不但有抹杀、反更有说服力揭示了孤独在人生中的价值,其中包括它的理治疗。

实,精神科医的传统的确是孤独仅仅视一病态。按照一传统的见解,亲密的人际关系是精神健全的最重标志,是人生意义幸福的主源泉甚至惟一源泉。反,一人倘若缺乏建立亲密的人际关系的力,便表明他的精神熟进程受阻,亦即存在着某理疾患,需加治疗。斯托尔写本书的主旨正是反偏颇,在己的专业领域内孤独“正名”。他在肯定人际关系的价值的同,着重论证了孤独是人生意义的重源泉,具有创造赋的人说,甚至是决定的源泉。

其实,孤独的贬损并不限今的精神科医领域。早在《伊利亚特》中,荷马已经无无邦的人斥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73精神生活的哲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