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54被废黜的国王

帕斯卡尔说:人是一被废黜的国王,否则就不因己失了王位悲哀了。所,从人的悲哀证明人的伟。借帕斯卡尔的说法,我人类的精神史做恢复失的王位奋斗的历史。,人曾经拥有王位并非一历史实,是一譬喻,其含义是:人的高贵的灵魂必须拥有配它的精神生活。

我不相信帝,但我相信世必定有神圣。果有神圣,就无法解释人的灵魂何有此执拗的精神追求。感觉、思维、情绪、意志类的理现象完全不概括人的灵魂生活,它显属不同的层次。灵魂是人的精神生活的真正所在,在,每人最内在深邃的“我”直接面永恒,追问有限生命的不朽意义。灵魂的追问总是具有形的质,不管现代哲何试图证明形问题的虚假,永远不平息人类灵魂的形追问。

我不同的尺度衡量历史的进步,例物质财富的富裕,但精神圣洁肯定是必不少的一维。正黑格尔所说:“一有形的民族就像一座有祭坛的神庙。”有祭坛,就是有信仰,有神圣的价值,有敬畏,有德的约束,人生惟剩纵消费,人与人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810 守望的角度目录+书签19954在沉默中面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