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54在沉默中面对

两位未曾晤面的朋友远,因读我的论人生的书,与我聊一聊人生。他己谈很热烈,是我却几乎一言不,必让他失望了。我不是不愿说,确实是不知该说什,怎说。应约谈论人生始终是一件使我狼狈的。

最真实最切己的人生感悟是找不言词的。人生最重的问题,我每人在沉默中独面。我一般谈论爱情、孤独、幸福、苦难、死亡等等,但是,倘若些词眼确有意义,那属每人己的真正的意义始终在话语外。我无法告诉别人我的爱情有温柔,我的孤独有绝望,我的幸福有丽,我的苦难有沉重,我的死亡有荒谬。我一切藏在中。我所说写的东西是思考的产物,一切思考在某意义是一逃避,从最别的逃向最一般的,从命运逃向生活,从沉默的深渊逃向语言的岸。果说它尚未沦纯粹的空洞观念,那是因它是从沉默中挣扎的,身散着深渊不名状的物的气息。

有的候,我忽觉一切观念、话语、文字变异常疏远陌生,惶不知它何物,一向信真的东西失了根据,是陷入怕的迷茫中。包括读我己所写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54被废黜的国王目录+书签199512有所敬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