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512有所敬畏

在世界,有的人信神,有的人不信,由此区分有神论者无神论者,宗教徒俗人。不,区分并非很重。有一比重的区分,便是有的人相信神圣,有的人不相信,人由此分了高尚卑鄙。

一人不信神,但不不相信神圣。是否相信帝、佛、真主或别的什主宰宇宙的神秘力量,往往取决人所隶属的民族传统、文化背景人的特殊经历,甚至取决人的某神秘体验,是勉强不的。一有些宗教信仰的人,仍是一善良的人。,倘若不相信人世间有任何神圣价值,百无禁忌,所,的人就与禽兽无异了。

相信神圣的人有所敬畏。在他目中,总有一些东西属做人的根本,是亵渎不的。他并不是害怕受惩罚,是不肯丧失基本的人格。不论他人生怎充满着求,他始终明白,一旦人格扫,他在己面前竟失了做人的信尊严,那,一切求的满足不挽救他的人生的彻底失败。

相反,那些毫无敬畏的人说,是不存在人格的我反省的。果说“知耻近乎勇”,那,人因不知耻便显一卑怯的无赖相残忍相。够不受惩罚,他在光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54在沉默中面对目录+书签19961哲学与孩子与通俗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