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76哲学与精神生活

“无”在一般人眼中,哲是一玄奥无的东西。印象致是不错的。实,哲的确是一切科中最有实价值的一门科。因此,在今最讲求实价值的代,哲受冷落就是的情了。

早在哲源的古希腊,哲就已经因其所治的无受人嘲笑了。柏拉图在《泰阿泰德》中讲了泰勒斯坠井被女仆嘲笑的著名故,那女仆讥笑泰勒斯此迫切知情形,乃至不见足旁物。柏拉图接着挥说:“此等嘲笑加所有哲。”因哲研究世界的本质,却不懂世的实际务,在法庭或任何公众场所便显笨拙,笑柄;哲研究人,却几乎不知邻居者是人是兽,受人诟骂不举方的反相讥,因其不知任何人的劣迹。柏拉图特说明:他并不知己实际物般无知,决不是有意立异邀誉。

柏拉图本人的遭遇不哪。位古代哲一度在叙拉古实现其哲王的理,向那的暴君灌输他的哲,但暴君的一句话给哲定了,称“无聊老人无知青年的谈话”。结果他是幸免死,被贱卖奴,落荒逃回雅典。

在我,柏拉图孜孜求哲的,一哲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71读书的癖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