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86 私人写作

一八六二年秋的一夜晚,托尔斯泰几乎通霄失眠,着一件:明他就向索菲亚求婚了。他非常爱比他十六岁、年方十八的姑娘,觉即将临的幸福简直难置信,因此兴奋睡不着觉了。

求婚很顺利。是,就在求婚被接受的,他的是:“我不己一人写日记了。我觉,我相信,不久我就不再有属一人的秘密,是属两人的,将我写的一切。”

他在日记写段话,他显不是有人将分享他的秘密感甜蜜,是他不再独享仅仅属他一人的秘密感深深的不安。不安在九月完全了证实,清晰了一强烈的痛苦悔恨:“我己喜欢并且了解的我,那有整显身、叫我高兴叫我害怕的我,今在哪?我了一渺的微不足的人。从我娶了我所爱的女人,我就是一人。簿子写的几乎全是谎言--虚伪。一此刻就在我身我写东西,就减少了、破坏了我的真实。”

托尔斯泰并非不愿他所爱的人讲真话。但是,面他人的真实是一回,面己的真实是另一回,前者不代替者。一珍惜内生活的人,他从就养了写日记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84愉快是基本标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