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78读《务虚笔记》的笔记

说与务虚《务虚笔记》是史铁生迄今止创的一部长篇说,表已两年,评论界读者的反应不算热烈,远不及他前的一些中短篇品。一较普遍的说法是,它不像说。部说的确不太符合人通常说的概念,我举若干证据。例,一,书名本身就不像说的标题。二,说中的人物皆无名无姓,有外貌,仅字母代表,并且在叙述中常常被故意混淆。三,者己常常场,与说中的人物话,甚至与说中的人物相混淆。

不像说的责备,史铁生己有一回答:“我不关说是什,关说怎写。”

怎写?取决什写说。史铁生是通写说追踪最限度接近灵魂中生的。在他,凡是有助实现目的的手法是允许的,说是一最由的领域,应该有任何限制包括体裁的限制,不必在乎写的是不是说。

就说是一精神表达言,我完全赞同见解。一精神探索者说,科类别文体裁的划分是极其次的,他有权打破由逻辑社分工所规定的所有些界限,己的精神探索寻找创造最恰的表达形式。就是说,他须写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63小说的智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