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69也重读安徒生

所在“重读安徒生”前加一“”字,是因在《济南日报》一篇文章:《重读安徒生》。那篇文章是叶君健先生写的,众所周知,中国读者是因了叶先生的译文认识安徒生的。

在叶先生的篇文章前不久,我恰重读了安徒生,读的是叶先生翻译的安徒生。我已经在一篇文章中谈了安徒生童话我的精神启示,现在我说说我安徒生的语言艺术的钦佩。

万头难,文章亦。是你安徒生那些童话的头,像一点儿不难,非常,朴实,往往直截了,貌似平淡,其实极别致,极耐人寻味,一丝不落俗套。“公路有一兵在步走--一,二!一,二!”兵的奇遇就从最平常的步走始了(《打火匣》)。名篇《丑鸭》的头是一朴素不再朴素的短句:“乡真是非常丽。”《老头子做的总是的》讲了一老年夫妇相亲相爱的故,故是安徒生在候听的,他每逢就倍觉爱,是在头议论说:“故跟许人一,年纪越,就越显爱。真是有趣极了!”似随意的议论有一魔力,伴随着整阅读程,使你觉不但故本身,且讲故的人,故的人,那爱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68给成人读的童话目录+书签199610临终的苏格拉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