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9974《李白与杜甫》内外

“文革”中,郭沫若接连失了两儿子,其中一的世英是我的友。世英死不久,我从北毕业,被分配洞庭湖区的一军队农场劳动。农场的生活十分单调,洞庭湖的汪洋我与外界隔绝,每无非是挖渠、田听军队干部训话,加我始终沉浸在世英死的哀痛中,情是很压抑的。在那一年半,与郭的通信了我的最安慰。

有一回,我给建英寄了一些我在农场写的诗,其中一首由李白诗句点化。诗写并不,我的诗强豪迈,意在使己振。但是,建英回信转述了郭老的鼓励,夸我很有诗才,并说郭老又写给他一首李白的诗:“铲却君山,平铺湘水流。巴陵无限酒,醉杀洞庭秋。”问我一问题:君山那的,什铲却它呢?我的回答是:就像“槌碎黄鹤楼”、“倒却鹦鹉洲”一,“铲却君山”是李白的豪言,未必有什目的。建英在一封信中揭破谜底:铲平君山是了造田稻米,米做酒,就“醉杀洞庭秋”了。

我收立群寄给我的《李白与杜甫》一书,才知郭老正在研究李白。在部书中,郭老不指名我述谜语的解答他的反驳写了进。同一书中一次表了他写的一首词,正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9610临终的苏格拉底目录+书签19975回到世界名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