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 后记

在写四集的程中,最常让我在写中停笔处就是战斗场面。

极单纯的理由有一——

「……马……马儿……」(泣)

——因舞台设定及其他因素,由骑士战是理所的,否则就奇怪了。不写马死亡的场面,我在理虽理解「因是故嘛!」但感情却十分抗拒,所就硬生生停笔,无法再写——

是一受吧!我常常一边书中的人物怒:「笨蛋!干嘛马牵扯进!」一边抱怨底是谁写品的,又继续执笔。的感触说是相复杂。人世的是受吧!(略)

——就是。

虽是半玩笑,我倒是真的在写书中再次感受:「马跟人的历史真是悠久啊……」件。

军马的历史似乎是相古早,其实我不怎了解详细状况,不是正式调查,资料量一定很庞,是确定的。我觉真是有趣的领域啊!

那,就聊聊关马的知识。各位知吗?就在几年前,「马的年龄」计算方式有所变更了。

在此前,日本将刚生的马年龄算「岁」(一岁),隔年是两岁,再是三岁、四岁,简单说就是算虚岁。

但是现在制度已有所改变,刚生的马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场.大地神殿目录+书签插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