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卷 注释

1、说底「麻将」是什?

麻将是使由一至九的万子、筒子、索子数字牌东南西北白中的字牌所进行的,四名玩最终总点数目标相互竞争的游戏。与扑克牌类似,每张牌各有四张。数字牌共一百零八张,字牌二十八张,合计一百三十六张。

现在的主流是每名玩的始点数25000点。首先由庄掷骰子,根据掷的点数,从相应的方始分牌,各玩各有十三张手牌。类似扑克牌,各玩己的手牌,知其他人的手牌情况,依靠推测。

按照东(庄)→南→西→北的顺序,各玩从牌山中摸一张牌,弃掉一张己认不需的牌,张牌需让别人。就不断重复直牌山被摸完,其间最先凑齐牌形式且带有役的十四张牌的玩,将从其他玩手中获与牌役相应的点数。所谓役,就是扑克牌中的子或顺子类似,满足一定条件才立的牌型。越是高难度的役,牌的点数就越。

从牌山摸的牌牌(摸)的候从其他三人处获点数,其他玩的弃牌牌(荣)的候,从那名玩处获点数。此,果庄摸,获的点数是平的1.5倍。不,庄被其他玩摸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