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卷 和牌役一览

麻将不仅仅凑齐十四张牌(一雀头四笔牌)的牌型,且必须有某役才牌。役的难度越高,牌点数就越高(一翻~六翻•役满)。有役的候,点数越越高。有些役,就算其他人的弃牌进行鸣牌(吃、碰、明杠)立,但有因此不立的役。数情况,鸣牌的翻数降。

「一翻役」

■立直

门清(未曾鸣牌)状态听牌,宣告「立直」并拿一千点点棒。立直不变更手牌。

■摸

门清摸牌。

■断九

牌牌面有一九牌字牌。

■役牌

三元牌(白中)、风、场风的刻子或杠子。

■平胡

门清听牌,四笔顺子,雀头是役牌外的牌,且必须是两面听牌。

■一杯口

有两组同的顺子。

■海底捞月

海底牌(局最一张摸的牌)摸牌。

■河底捞鱼

局最一张弃牌牌。

■岭花

岭牌(杠牌摸的牌)摸牌。

■抢杠

其他人在已经碰的牌加杠,利加杠的牌牌。

■一

立直,在有生吃、碰、杠的状态,一巡内摸牌或荣。

■宝牌

果手牌中有宝牌指示牌的一张牌,牌将有翻数追加。根据拥有的宝牌张数追加应的翻数。立直状态牌,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注释目录+书签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