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卷 狼稻荷

庭院一角奉祀的稻荷神,是母亲的信仰寄托。母亲在世,无论风雨一定早晚虔诚祭拜。就算外晚归,匆促人打声招呼,赶紧参拜稻荷神,是有每按参拜,内就无法安宁。不除了母亲外,人在乎。

打从母亲卧病在床临终际,约莫一月,是由利子奉母命代参拜。

母亲临终给由利子的遗言,除了期望健康平安,最补一句:

“一直你嫁人止,每日早晚务必参拜稻荷神,是我一辈子最的愿望。”

衰弱身躯充满恐怖又深沉的祈愿,仿佛是忘了参拜,就变幽灵责备由利子。

某由利子走近病房:“难你不怕报应吗?我死你一定拜,至少一拜一次。”听见母亲歇斯底的吼声,由利子走进病房一,原是在父亲说话,见父亲面无表情坐在母亲枕边。是母亲死,父亲是有遵从母亲叮嘱,由利子逐渐忘了母亲的叮咛,根本忘记每参拜一。

尊稻荷神称“狼稻荷”,是听经理川根八十次说的,不因此惹恼了母亲。蛭川很忌讳听“狼稻荷”名词。

“说狼稻荷,本是在哪儿?埼玉吗?”由利子问哥哥。

“应该是吧!”哥哥敷衍回答,他狼稻荷根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冷笑鬼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