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血溅珍珠

明治十六年※一月,东京的木工船公司新造的一百八十吨的机帆船“升龙丸”号首次试航,驶往澳利亚。经那些连日本国名听说的港口,人觉十分新奇,便热情招待了陌生国度的机帆船。航行中,升龙丸在星期四岛附近触礁,船体受损,因修理船体故,在星期四岛停泊了一月。(※公元1883年。)

的星期四岛非常繁华。明治十二年间,优良的珍珠贝产被现,世界各国的採珠船商人云集此,珍珠买卖越做越,岛甚至现了银行。等明治十八年,日本的潜水夫亦星期四岛採珠挣钱,是话了。

升龙丸的船夫偶在星期四岛逗留了较长间,闲着的候就观採贝取珠的操程,行的情况了解一清二楚。

升龙丸的船长畑中利平,生房州凑,颇有在日本近海採取粒珍珠的经验,所他观採贝取珠的操程的候,其实并不仅仅是,是认真了两手。不料他的两手,竟给他日奇异不幸的命运了祸根。

升龙丸修,从星期四岛,取新加坡,沿着紧挨陆的航线前行,穿夹在婆罗洲西伯斯岛间的望加锡海峡,北进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偷一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