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倒脱靴

“我是六段。呵呵!”甚八说着,一抓了白棋※,笑嘻嘻着方。(※初次弈棋友,执黑子先行是一谦虚的表现,说明水平不方,甚八径直选择白棋,是一傲慢的体现。)

说神田的甚八,那是江户城有名的赌棋高手。他是木匠,并不是职业棋手,一围棋,在一般围棋爱者圈子,却堪称是打遍无敌手。他经常吹擂;就算是本因坊※,让我两子,我就输不了。今既是武州川越的乡乡棋的,那就理由不露两手给方。(※本因坊是日本最最有影响的围棋世,江户代围棋四首。1936年,二十一世本因坊(秀哉)认“本因坊”名代表着日本围棋力最强的人,遂将其姓氏赠给日本棋院,此争夺“本因坊”头衔的比赛就了日本围棋界的七赛一。)

甚八今的手是武州川越的千头津右卫门,围棋非常,是全国知名的业余棋手。他经常厚札请职业棋手指导,所棋力长进很快,目前是业余五段。各有名气的业余棋手前找他厮杀,结果是败归。津右卫门的棋力跟一般是了消遣的所谓“老爷棋手”不同,他是名副其实的五段棋手。二十年,人他的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血溅珍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