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圈套

正月十三,年完了,户户的“门松”※已经撒掉,城早就不节日气氛了。但是今,在市川的乡间土路,人却穿着年的新衣服,三五群朝着同一千方向走,有点儿像东京的老城区。人群夹杂着三三两两浓妆艳抹的艺妓。(※门松是了庆祝新年在门口装饰的松枝,是一招神的记号,一般是一月七日撤除,表示年告一段落。)

人是前往有名的山喜贮木场老板的市川别墅参加葬礼的。既是参加葬礼的,怎不见穿葬礼服的呢?不但有穿葬礼服的,女人穿非常艳丽,跟门游玩似的。原呀,说是葬礼,其实是山喜贮木场老板葬礼的形式给己办六十寿。

东京的深川一带有很贮木场,其中山喜是最有名贮木场一。山喜贮木场的老板叫不破喜兵卫,正月十三是他的六十寿。葬礼的形式祝寿,意思是死重生。

有一层意思是祛除不祥。不破喜兵卫的晚年是很孤独的。人常说,中年丧妻是晚年不幸的预兆,不破喜兵卫恰恰就是中年丧妻,他本人倒是身强体健,不知生病何物,身体令人羡慕,是他死的夫人生病弱身子。夫人给他生了三孩子,边一儿一女已经不在人世,剩一儿子清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罗迪南美容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