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比亚兹莱画选》小引

比亚兹莱(AubreyBeardsley1872—1898)生存有二十六年,他是死肺病的。生命虽此短促,却有一艺术,黑白画的艺术,获比他更普遍的名誉;有一艺术影响现代艺术他的广阔。比亚兹莱少的生活底一影响是音乐,他真正的嗜是文。除了在术校两月外,他有艺术的训练。他的功完全是由习获的。

《阿赛王死》(2)的插画他才涉足文坛。随他《TheStudio》插画,又《黄书》(《TheYellowBook》)(3)的艺术编辑。他是由《黄书》,由《TheSavoy》(4)的。无避免,代他活在世。九十年代就是世人所称的世纪末(findesie′cle)。他是年代底独特的情调底唯一的表现者。九十年代底不安的,考究的,傲慢的情调呼他的。

比亚兹莱是讽刺,他Baudelaire(5)描写狱,有指一点现代的堂底反映。是因他爱的堕落才困制他;是因他此极端觉德败德才有取理由。有他的品达纯粹的,但是恶魔的,常有罪恶底觉,罪恶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奔流》凡例五则目录+书签《不走正路的安得伦》小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