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解放了的堂吉诃德》后记

假现在有一人,黄霸(2)流居,头打英雄结,身穿夜行衣靠,插着马口铁的单刀,向市镇村落横冲直撞,除恶霸,打不平,是一定被人哗笑的,决定他是一疯子或昏人,有一些怕。倘使他非常孱弱,总是反被打,那就是一笑的疯子或昏人了,人警戒全失,是倒爱。西班牙的文豪西万提斯(MigueldeCervantesSaavedra,1547—1616)所《堂吉诃德传》(VidayhechosdelingeniosohidalgoDonQuixotedelaMancha)(3)中的主角,就是那的人,偏行古代游侠,执迷不悟,终困苦死的资格,赢许读者的,因爱读,传布的。

但我试问:十六十七世纪的西班牙社有不平存在呢?我,恐怕总不不答:有。那,吉诃德的立志打不平,是不说他错误的;不量力,并非错误。错误是在他的打法。因胡涂的思,引了错误的打法。侠客了己的“功绩”不打尽不平,正慈善了己的功,不救助社的困苦一。且是“非徒无益,又害”(4)的。他惩罚了毒打徒弟的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何典》题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