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十二个》后记

俄国在一九一七年三月的革命(2),算不一风暴;十月,才是一风暴,怒吼着,震荡着,枯朽的拉杂崩坏,连乐师画茫失措,诗人沉默了。

就诗人言,他因禁不连底的变动,或者国界,便死亡,安列夫(3);或者在德法做侨民,梅垒什珂夫斯奇,巴理芒德(4);或者虽并未走,却比较的失了生动,阿尔志跋绥夫(5)。但有是生动的,勃留梭夫戈理奇,勃洛克(6)。

但是,俄国诗坛先前那盛的象征派(7)的衰退,却并不是革命赐;从一九一一年,外受未派(8)的袭击,内有实感派,神秘底虚无派,集合底主我派的分离,就已跨进了崩溃期了。至十月的革命,那,是额外的一沉重的打击。

梅垒什珂夫斯奇既了侨民,就常痛骂苏俄;别的虽有创,不是写些“什”,颜色很黯淡,衰弱了。象征派诗人中,收获最的,就有勃洛克。

勃洛克名亚历山,早就有一篇很简单的叙传——“一八八○年生在彼堡。先古典中,毕业进了彼堡的言语科。一九○四年才《的女人歌》抒情诗,一九○七年又抒情诗两本,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梅斐尔德木刻士敏土之图》序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