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拾谷虹儿画选》小引

中国的新的文艺的一的转变流行,有那主权是简直半操外国书籍贩卖者手的。一批书,便给一点影响。《ModernLibrary》中的A.V.Beardsley画集(2)一入中国,那锋利的刺戟力,就激动了年沉静的神经,是有了许表面的摹仿。但沉静,又疲弱的神经,Beardsley的线究竟又太强烈了,适有拾谷虹儿的版画运中国,是幽婉笔,调了Beardsley的锋芒,尤合中国现代青年的,所他的模仿就至今不绝。

但惜的是将他的形线任意的破坏,——不不经比较,是不底细的。现在就从他的画谱《睡莲梦》中选取六图,《悲凉的微笑》中五图,《我的画集》中一图,约是显现他的特色,虽中国的复制,不高明,究竟较窥见他的真面目了。

至者的特色所在,就让他己说罢——“我的艺术,纤细生命,同解剖刀一般的锐利的锋芒力量。

“我所引的描线,必需蛇似的敏捷白鱼似的锐敏。

“我所画的东西,单是‘生’类的现实的姿态,是不够的。

“悲凉,则画彷徨湖畔的孤星的水妖(Nymph)(3),欢乐,则画在春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十二个》后记目录+书签《苏俄的文艺论战》前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