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苏俄的文艺论战》前记

俄国既经一九一七年十月的革命,遂入战共产主义(2)代,其的急务是铁血,文艺简直说在麻痹状态中。但有Imaginist(像派)(3)Futurist(未派)(4)试行活动,一执了文坛的牛耳。待一九二一年,形势就一变了,文艺顿有生气,最兴盛的是左翼未派,有机关杂志曰《烈夫》(5)——即连结LevyFrontIskustva的头字的略语,意义是艺术的左翼战线,——就是专一猛烈宣传struc-tism(构主义)(6)的艺术革命底内容的文的。

但《烈夫》的生,很经许波澜变迁。一九○五年一次革命的反动,是政府工商阶级的严酷的迫压,是特殊的艺术现了:象征主义,神秘主义,变态主义(7)。又四五年,改革一般的趣味见,印象派(8)终火,在战斗状态中者三整年,末未派,旧的生活组织更加激烈的攻击,一次的杂志在一九一四年版,名曰《批社趣味的嘴巴》(9)!

旧社一类改革者,尽一切手段,给骂詈诬谤;政府干涉,并禁杂志的刊行;但资本,却其实毫未觉批颊的痛苦。未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拾谷虹儿画选》小引目录+书签《陶元庆氏西洋绘画展览会目录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