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陶元庆氏西洋绘画展览会目录》序

陶璇卿君是一潜研究了二十年的画,艺术的修养见,年才暗赭色的北京的。现在,就是有携的新制的品二十余藏在他己的卧室,谁有知,——但除了几他熟识的人。

在那黯埋藏着的品中,却满显者人的主观情绪,尤见他笔触,色采趣味,是怎的尽力与经,且,者是夙擅中国画的,是固有的东方情调,又从品中渗,融特别的丰神了,又并不由故意的。

将,更进神化域罢,但现在他已经回了。几人惜其独往独,因将那不的品,一结构的短期的展览,供有意此的人的一览。但是,在京的点缀离京的纪念,说的罢。

一九二五年三月一六日,鲁迅。

(1)本篇最初表一九二五年三月十八日《京报副刊》。陶元庆(1893—1929)字璇卿,浙江绍兴人,术。曾任浙江台州六中、海立达园教员、杭州术专科校教授。他曾鲁迅著译的《彷徨》、《坟》、《朝花夕拾》、《苦闷的象征》等设计封面。他在北京举办人的西洋绘画展览,鲁迅他写了篇序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苏俄的文艺论战》前记目录+书签《铁流》编校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