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新俄画选》小引

约三十年前,丹麦批评乔治·勃兰兑斯(Ge。拢颍幔睿洌澹螅玻病秤*帝制俄国,《印象记》,惊“黑土”。果,他的观察证实了。从“黑土”中,陆续长育了文化的奇花乔木,使西欧人士震惊,首先文音乐,稍是舞蹈,有绘画。

但在十九世纪末,俄国的绘画是在西欧术的影响的,一味追随,很少独创,握术界的霸权,是院派(Academismus)(3)。至九十年代,“移动展览派”(4)现了,院派的古典主义,力加掊击,斥模仿,崇独立,终至收术己的掌中,鼓吹其见解理。排外则易倾慕古,慕古必不免退婴,所,艺术遂见衰落,祖述法国色彩画绥珊的一派(nist)(5)兴。同,西南欧的立体派未派(6),传入且盛行俄国。

十月革命,是左派(立体派及未派)全盛的代,因在破坏旧制——革命一点,社革命者是相同的,但问所向的目的,两派却并无答案。尤其致命的是虽属新奇,民众所不解,所破坏,渐入建设,求有益劳农众的平民易解的术,两派就不不被排斥了。其所需的是写实一流,是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文艺连丛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