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译文》终刊号前记

《译文》版已满一年了。有几读者。现因突生很难继续的原因,暂中止。但已经积集的材料,是费译者校者排者的一番力气的,且材料不无意义,从此废弃,殊觉惜:所仍集一册,算终刊,呈给读者,尽贡献的微意,告别的纪念罢。

译文社同人公启。二十四年九月十六日。

(1)本篇最初表一九三五年九月《译文》终刊号。鲁迅在一九三五年十月二十九日致萧军的信中说:“《译文》终刊号的前记是我茅(按指茅盾)合撰的。”

《译文》,鲁迅茅盾的翻译介绍外国文的月刊。一九三四年九月创刊海。最初三期由鲁迅编辑,由黄源接编,生活书店印行。曾一九三五年九月至十三期停刊。一九三六年三月复刊,改由海杂志公司行,一九三七年六月至新三卷四期停刊,前共二十九期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艺苑朝华》广告目录+书签《引玉集》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