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引玉集》后记

我在三年中,居陆续许苏联艺术的木刻,真是连己有豫先的。一九三一年顷,正校印《铁流》,偶在《版画》(Graphika)一杂志,见载着毕斯凯夫刻有书中故的图画,便写信托靖华兄搜寻。费了许周折,着毕斯凯夫,终将木刻寄了,因怕途中有失落,分寄了同的两份。靖华兄的信说,木刻版画的定价颇不,无须付,苏联的木刻说印画莫妙中国纸,寄些给他就。我那印着《铁流》图的纸,果是中国纸,是一海的所谓“抄更纸”,乃是集纸质较的碎纸,二次做的纸张,在中国,除了做帐簿票,帐单外,几乎再有更高的处。我是买了许中国的各宣纸日本的“西内”“鸟子”,分寄给靖华,托他转致,倘有余剩,便另送别的木刻。一举竟了意外的收获,两卷木刻又寄了,毕斯凯夫十三幅,克拉甫兼珂(2)一幅,法复尔斯基六幅,保夫理诺夫一幅,冈察罗夫(3)十六幅;有一卷被邮局所遗失,无从访查,不知其中是那几的品。五,那是住在墨斯科的。

惜我太急,一面在搜画,一面就印书,待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译文》终刊号前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