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报《奇哉所谓》

有所谓熊先生者,似论似信的口吻,惊怪我的“浅薄无知识”佩服我的胆量。我是佩服他的文章长。现在略答几句。

一、中国书是的,说不即不懂;话是老生了锈的老兵器。讲《易经》(2)的就方法:“易”,是玄妙的,你非者,就因你不懂。我无凭证明我懂任何中国书,熊先生比赛;有读什特别的奇书。但你所举的几,曾略略一翻,是似乎本子有些两,例我所见的《抱朴子》(3)外篇,就不专论神仙的。杨朱(4)的著我未见;《列子》(5)就有假托的嫌疑,况他所称引。我愧浅薄,不敢据此衡量杨朱先生的精神。

二、“行辅助”,我知的。但我说:,须读外国书。“行,不读书”,是你的改本,你虽就此又了一段牢,我是有再说废话的必了。但我不解青年何就不准做代表,主席,否则就是“锋头”。莫非必须老头子赵尔巽(6)者,才做代表主席?三、我说,“外国书”,你却推演将说外国话,变外国人了。你是熟精古书的,现在说话的候就古文,并且变了古人,不是中华民国国民了?你己。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帮忙文学与帮闲文学目录+书签报载患脑炎戏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