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备考:偏见的经验(柯柏森)

我读书,就很信“卷有益”句话是实在话,因不论什书,有它的理,有它的实,它总增广些智识,所《京副》表“青年必读书”的征求,我就生“什分青年必读的书”的疑问,细思几次,才一“假定”的回答,就是说:青年代,“血气未定,经验未深”,分别是非力,有充足,随随便便买书,恐怕引导入迷途;有许青年最爱情书,结果坠入情网的不知少,现在青年应该读的书选,岂不很吗?

因此,见胡适先生选“青年必读书”,每先“青年必读书”才“新闻”,不料二月二十一日鲁迅先生选的,吓我跳。鲁迅先生说他“从有留,所现在说不”,难怪。但是,他附注中却说“趁机,略说己的经验,供若干读者的参考”云云,他的经验怎呢?他说:我中国书,总觉就沉静,与实人生离;读外国书(但除了印度),往往就与人生接触,做点。

中国书中虽有劝人入世的话,是僵尸的乐观,外国书即使是颓唐厌世的,但却是活人的颓唐厌世。我少——或者竟不——中国书,外国书。

少中国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备考:那几个女学生真该死(荫棠)目录+书签备考:奇哉!所谓鲁迅先生的话(熊以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