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对于《新潮》一部分的意见

孟真(2)先生:

信收了。现在《新潮》(3)有别的意见:倘什,极愿意随通知。

《新潮》每本面有一二篇纯粹科文,是的。但我的意见,不太;且最是无论何总中国的老病刺他几针,譬说文忽骂历,讲生理终打医生类。现在的老先生听人说“球椭圆”,“元素七十七”,是不反的了。《新潮》装满了些文章,他或者暗高兴。(他有许很鼓吹少年专讲科,不议论,《新潮》三期通信内有史志元先生的信(4),似乎了他的。)现在偏议论,且讲科,讲科仍议论,庶几乎他依不安稳,我告无罪了。总言,从三皇五帝代的眼光,讲科议论是蛇,无非前者是青梢蛇,者是蝮蛇罢了;一朝有了棍子,就打死的。既此,是毒重的。——但蛇己不肯被打,不消说。

《新潮》的诗写景叙的,抒情的少,所有点单调。此有几风很不同的诗就了。翻译外国的诗歌是一,惜很不容易。

《狂人日记》很幼稚,且太逼促,照艺术说,是不应该的。信说,约是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悼杨铨目录+书签公民科歌